•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致大通区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

阅读次数:编辑:廖春艳信息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5-06 15:54【字体:  

亲爱的企业家朋友们: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营商环境好坏直接影响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把净化政治生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为民营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一如既往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为己任,做到与党委政府同向同频同步,用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我们将开展关于加强监督推动全区进一步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专项工作,落实“干部入企服务”重要举措,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状况,协调解决企业困难。畅通涉企信访举报渠道,开通线索处置“快车道”,对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权谋私、钱权交易、索贿受贿、吃拿卡要,以及在服务企业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政策环境和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助力民营企业最大程度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稳增长。
    营商环境如何,企业最有发言权。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家对我区营商环境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如您发现党员干部、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存在以下问题,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1.在落实涉企优惠政策过程中,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藏着不给、拖着不办,以各种理由致使涉企优惠政策不落地。
    2.在涉企管理服务中,办事“推脱绕”,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设置障碍、故意刁难,推诿扯皮、消极应付。
    3.工作方式简单粗暴,服务态度冷硬横推或者“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
    4.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推进不力,审批环节多、时限长、效率低,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制等制度落实不到位,造成群众、企业“多头跑”“重复跑”。
    5.不依法依规履职,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或只收费、不服务,以罚代管。
    6.对妨碍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的行为不依法制止、不查处或者制止、查处不力。
    7.干涉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和企业股权转让、资本运作、经济纠纷,破坏公平竞争秩序。
    8.其他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
    请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欢迎署实名,我们会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并严格执行保密规定。
    举报方式如下:
    1.来信请寄:淮南市大通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2.网络举报:淮南纪检监察网(我要举报)
    3.举报电话:2519181;12388
    4.来访接待地址:大通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区政府大礼堂西侧小白楼一楼)


                                                                                   大通区纪委监委
                                                                                    2022年5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