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河镇机关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2-01 09:29 点击数: 来源:洛河镇 作者:段鹏伟
【字体:
 


2024年1月30日上午,洛河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机关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机关支部书记王嫚主持,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曹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前,镇机关党支部做了充分准备,开展集中学习和讨论,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扎实做好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书面通报了机关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支部书记王嫚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党性修养提高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四个方面审视存在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会成员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和测评。

最后,镇党委书记曹挺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目前机关党支部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准方向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务实创新。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抓实整改对这次组织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要拿出实际行动,对存在的问题做出整改承诺,勇于担责,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四是要严守纪律。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弘扬和践行党的优良作风,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做“明白事”,当“明白人”。

今后,洛河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强学习”“整改问题”“成果转化”三个方面充分发挥好组织生活会形成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严和实的精神推进全镇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