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大通区纪委监委四轮驱动推深做实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

阅读次数:编辑:杨志国信息来源: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4-03-28 13:54【字体:  

村里面找来的公司在我家顶安装了太阳能光伏板,合同约定是按照季度打租金,可租金迟迟未收到,我着急了,就在平台上反映这个问题,没过几天,就收到了租金,还搞清楚了租金迟发的原因,真是非常感谢这个平台!不久前,大通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电话回访时,一位村民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大通区纪委监委平台建设作为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的有力抓手,拓宽和畅通群众监督的重要手段,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回应民生关切的有效渠道。始终坚持高站位谋划、全方位布局、多方位推广,推动平台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群众监督、维护群众利益

细化点题派单,落实同题共答坚持平台监测+实地督查并举,安排专人负责,定期分析研判,开列月清单,为平台建设工作把脉定向,提供有效指引。班子成员带队围绕月清单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凝聚监督合力共作答。2023开展平台运行情况监督检查30次,督促整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45个,对推进平台建设不力乡镇进行通报,形成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治理的监督闭环。创新监督模式,注重协同联动。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推广、信息公开、投诉办理情况作为区委巡察内容将平台运行情况写入巡察报告,向书记专题会汇报,确保平台高位推进。在巡察村(居)时围绕涉及重大村务、基层党务、三资管理等重点事项清单共发现27个村级党组织问题355个,问题线索15件,其中涉及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运行问题线索7,已立案4件,处分3人;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开展专项监督,形成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情况调研报告,指出问题4,提出对策措施5个。运用平台思维,提升治理效能。平台思维去谋事,在监督一点通平台42项清单外,增设营商环境类监督事项,以精准监督护航营商环境。平台内办结营商环境类事项5件,满意度100%,跟踪督办惠企事项11件。强化考核评价,注重奖惩并重。从群众知晓度、公开公示信息与动态更新、群众满意度等内容对各村(居)进行考核评价,对11家先进单位和30名先进个人给予表扬,对综合排名靠后的单位及主要负责予以通报批评。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完善‘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管理,通过公示权力清单、运行过程、运行结果等方式,保障群众监督话语权,切实提升群众参与感、获得感,不断激发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让监督有形有效、走深走实。”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