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大通区纪委监委:为新任职党员领导干部精心配置“四个一”廉政套餐

阅读次数:编辑:杨志国信息来源: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4-03-08 10:30【字体:  

“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为民造福,用歪了可就成了害群之马……为官一任就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学会拒绝诱惑,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3月5日,在大通区纪检监察协作区举行的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道红对新提拔的16名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忠告与希望。

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洁关,是纪检监察机关确保干部队伍纯洁性的关键环节,也是维护党的纪律、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职责。近年来,大通区纪委监委为教育引导新任职党员领导干部在上任伊始就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为其精心配置“廉政套餐”,帮助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组织一次表态发言,彰显立场担当。组织新提拔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表态发言,要求发言内容必须真实反映个人的思想变化情况,涵盖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阐述在新岗位上如何践行廉洁自律、如何正确使用权力等。通过表态发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向其他干部传递了廉洁从政的信心与决心。

进行一次廉政谈话,筑牢思想防线。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与新提拔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谈纪律规矩、廉洁自律、责任担当,强调新提拔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长鸣廉政警钟。邀请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案例分析,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干部的思想根源和堕落轨迹。精选播放近年来发生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通过生动具体的情节展现,令参训干部提神醒脑,产生思想共鸣,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腐败行为的危害性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紧迫性。

举办一次廉政测试,检验廉洁素养。结合当前热点,设计一套涵盖党纪国法、廉政法规制度、反腐倡廉实践等方面内容的测试题,采用闭卷考试形式进行,检验新提拔党员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帮助查找自身在廉政知识方面的不足,进一步提高廉政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

“这次廉政谈话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也让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以此次谈话为契机,不负党的信任、人民重托,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一位新任职的领导干部感慨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