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大通区强化制度依托 把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

阅读次数:编辑:江崇新信息来源: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4-03-04 15:28【字体:  

信访举报材料的任何细节都要仔细抓住,对于不明确的要及时与来访群众沟通,确保信息准确,为精准研判提供依据。大通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为更加精准研判信访举报件提出了日后工作要求,强调要坚持以规范化、制度化为依托,开展主要领导+带班领导”“精准研判+解释疏导”“广泛宣传+民服务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有效发挥信访举报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的“前哨”作用。

推行主要领导+带班领导大通区纪委监委制定领导干部接访日制度,每周三主要领导和轮班领导接访,一个月为一班,按照“谁接、谁负责”原则,要信访举报件由接访领导组织协调督办,化解矛盾纠纷。

开展“精准研判+解释疏导”坚持对检举控告类问题线索进行分析梳理,规范办理程序,明确时限等, 确保分流转办及时准确、无遗漏、无拖延。针对涉法涉诉等业务范围外的积极沟通解释,做好分流引导今年来,有效疏导业务外群众来访20次

实行广泛宣传+为民服务大通区纪委监委广泛宣传信、访、网、电多种信访受理渠道,印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我知道宣传页,在接访场所张贴接访要求,耐心热情接待信访人,让信访举报工作真正成为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终点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