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中共大通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编辑:廖春艳信息来源: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2-08 10:30【字体:  


    2月7日,中共大通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区机关礼堂召开。区委书记张友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传民,区政协主席刘成军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道红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友贤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吃透精神实质、把准核心要义,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从严管党治党的具体实践中、实际成效上。
    张友贤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夯实责任目标,增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十一届区委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得益于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但要清醒地看到,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面临不少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必须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整治“四风”顽疾,进一步深入反腐斗争,进一步严格日常监管。
    张友贤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大通的重要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区上下目标一致、团结一致、步调一致。要坚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维护纪律刚性,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切实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要坚持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刻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能力建设,打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道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市委部署,全面落实省、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区委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信心,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大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会议的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区单位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机关部门、派驻机构和区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特约监察员代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