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指尖”上的监督架起通向群众“廉心桥”

阅读次数:编辑:杨志国信息来源: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10-13 17:04【字体:  

    “我们村民组的稻谷补贴为什么没有发放……”这是9月份大通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的一条村民童先生投诉。在收到投诉后大通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了投诉人了解问题详情,随后根据责任单位的职能职责,将此条投诉转办给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并督促其组织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进行调查。经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核查,该村民组目前已种植水稻,符合稻谷补贴发放相关政策,在认真做好该村民组稻谷补贴面积的统计后,就会尽快完成稻谷补贴发放。
    在得到办理回复后,童先生对办理的结果十分满意,他感慨的说到“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平台上反映了我们村民组遇到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回应,这个平台还真是管用”,并当天就在平台上给出非常满意的评价。
    从7月8号,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为发挥好平台对基层权力监督的最大效用,大通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高质量严要求高标准推动公示信息规范录入,让群众让读得通、看得懂、心里明。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做到线上全覆盖、线下零距离,把“监督”送到群众手里,通向群众心里。紧盯投诉办理,在处理每一件群众投诉时,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把握,分析研判,把解决问题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平台访问量226万余次,录入公示信息5038条,收到投诉9条,已全部办结,投诉办理满意率99%。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用力做好平台的建设宣传推广工作,提高平台知晓率,提升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的参与度,推深做实“指尖”上的监督,真正让群众的每一次反映有回应有着落,看到听到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成为沟通干部与群众间的“廉心桥”,助力社会矛盾化解的源头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