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

阅读次数:编辑:大通纪检委发布时间:2018-12-29 10:07【字体:  

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区直各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区实施细则,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廉洁过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要求。两节期间,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政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纪委、省、市纪委最新要求,自觉抵制“四风”,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酒桌办公”、接受“一桌餐”宴请;严禁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严禁公款赠送节礼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年货等土特产;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各类支付凭证;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向下级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报销、摊派、转嫁费用。

二、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严守纪律规矩,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自觉坚守正道、不碰红线。

三、围绕“十个严禁”,开展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围绕“十个严禁”,开展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两节期间,区纪委监委将会同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组成6个专项督查组,通过交叉互查、随机抽查和重点督查等多种方式开展督查。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要同步行动,认真开展自查,督促被监督单位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打造作风建设亮丽名片,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四、拓宽监督渠道,严肃执纪问责。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深入宣传纪律要求,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554-2519432;举报信请寄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纪检监察部门对两节期间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要及时受理、认真核查,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准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区实施细则要求不落实,“四风”问题突出且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实施“一案双查”,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向好向善。

纪检监察部门要对“两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并形成专题报告(包含电子档),于2019年2月12日前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

联系人:王启             电话:0554—25190

附件:《关于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

 

                                                        

                                    中共大通区委办公室  

大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2月26日

附件:

 

关于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的

实施方案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实施细则,严肃查处“四风”问题,紧盯重要节点,现就全区两节期间监督检查制定如下方案:

    一、督查内容

    两节期间重点围绕“十个严禁”开展督查:

1、严禁违规公款吃喝、“酒桌办公”、接受“一桌餐”宴请;

2、严禁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

3、严禁公款赠送节礼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年货等土特产;

4、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5、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6、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各类支付凭证;

7、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8、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

9、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10、严禁向下级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报销、摊派、转嫁费用。

    二、时间安排及方法

    (一)时间安排

    专项督查时间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

    (二)督查方法

区纪委监委将会同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组成6个专项督查组,通过交叉互查、随机抽查和重点督查等多种方式开展督查,各派驻纪检组对监督单位进行检查。

 

专项督查交叉互查表

单  位

被督查单位

第一组: 区纪委党风室督查组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

第二组: 上窑镇

洛河镇

第三组: 洛河镇

九龙岗镇

第四组: 九龙岗镇

孔店乡

第五组: 大通街道

上窑镇

第六组: 孔店乡

大通街道

 

三、督查范围和对象

督查范围是: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督查对象是:上述部门和单位的党政领导干部、工作人员。

    四、有关要求

    1.各督查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行责任,严格开展监督检查。各被督查单位要积极配合,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

    2.区级重点督查由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组织协调,交叉督查由各乡镇街道纪(工)委自行组织实施。

  1. 每次督查要携带录像设备,督查情况及时汇总。督查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上报区纪委监委,并及时交所在地纪委核查追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两节”期间监督检查情况按通知时间要求上报。
  2. 督查人员要严格遵守督查工作纪律,不准接受被督查单位的吃请;不准泄露督查目标等涉密事项;不准对发现问题擅自处理或瞒报、漏报;不准互相打招呼说情。督查人员有徇私舞弊、以权谋私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