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市委第六联动交叉巡察组巡察大通区人民法院住建局(人防办)、生态环境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1-03-03 15:54【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5日,市委第六联动交叉巡察组巡察大通区法院、区住建局(人防办)、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六联动交叉巡察组组长邓峰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大通区住建局局长陆中洋、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程艳侠及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莉依次作表态发言,大通区巡察办主任赵婕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第六联动交叉巡察组全体成员,人防办、生态环境分局代表及大通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邓峰指出,根据十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专门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安排部署巡察工作。为共同做好此次巡察工作,分别提出三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明确开展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被巡察单位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二、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四个落实”开展巡察,即检查党组(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这4项也正是本轮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三、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重点有强化政治责任,协作配合以及纪律要求三个方面内容。

陆中洋表示,大通区人防办将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同时提出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强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聚焦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大通区人防办将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在市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完善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大通区人防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程艳侠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对大通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生态环境分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生态环境系统建设发展的督促和鞭策。大通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决落实巡察部署要求,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二是认真组织、全力保障,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三是接受监督,正视问题,从严抓好巡察期间问题整改。同时,在巡察组的帮助和指导下,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机制,从而提升各项工作能力,为大通区的蓝天、碧水、净土做出相应的贡献。

朱莉表示,大通区人民法院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检视自身,查找不足,改进提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事业和人民审判事业中去,同时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要求,坚决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坚持统筹结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干劲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大通区人民法院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推动大通法院工作进步,为建设平安、法治、美好新大通贡献力量!

据悉,市委第六联动交叉巡察组将在大通区人民法院工作两个月左右(2019年10月15日至2019年12月20日)。巡察期间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0554-2510195,手机:17755423635,同时在大通区人民法院一楼大厅楼梯口(人民法院)及大通区人民政府门口(人防系统及生态环境分局)设置意见信箱,在大通区人民法院305室设信访接待室。巡察组受理电话和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

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市委第六联动交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大通区人民法院、区住建局(人防办)、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由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