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阅读次数:编辑:吴雅静信息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7-30 17:04【字体:  

根据大通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2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李金国同志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区纪委副书记胡振中同志传达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巡察组组长李金国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程龙瑞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蹲点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金国同志强调,一要坚决强化“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此次巡察,既是一次政治体检也是一次深入学习的契机,市场监管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实际行动配合好此次巡察工作,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检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现象。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区委巡察组和市场监管局党组承担着共同的使命,要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全力推动巡察工作在市场监管局的有力有序开展。

程龙瑞同志表示,会后市场监管局将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积极作用,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政治的、战略的和全局的高度,以正确的态度支持巡察工作、以深刻的认识对待巡察工作。二是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存在问题。三是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市场监管局将把这次巡察看成一次自我剖析、自我完善的机会,会以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四是统筹兼顾,推动发展。市场监管局将以市委蹲点指导组和区委巡察组此次巡察为动力,细化目标任务,硬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推动实现全局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有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市场监管工作有新进步。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7月27日至9月3日)设有信访电话:13355546649;邮政信箱:datongxcb@163.com。同时,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大院门口、上窑镇农贸市场、洛河镇洛涧市场、大通区南城市场、孔店乡农贸市场和九龙岗镇大市场设置意见箱,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楼办公室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下一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