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法院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17:06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法院
【字体:
 

1月7日下午,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徽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淮南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精神》等,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确立”的思想转化为具体行动,蹄疾步稳推进法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自觉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切实增强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自觉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讲政治与讲法律统一起来,在司法工作中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要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努力锻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过硬法院队伍。必须坚持发扬我们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