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7 16:41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
 


2月6日下午,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大通区在区机关礼堂设分会场。区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相关部门、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大通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省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任务,一体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从“六破六立”入手,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入脑入心,“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坚决,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加丰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足,人心思进、奋勇争先的氛围更加浓厚,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省党员干部政治得到历练、思想得到升华、能力得到提升、作风得到改进,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积累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主要是必须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必须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必须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必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要长期坚持好、运用好这些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切实把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民造福的硬招实招、推动发展的出色业绩。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持久学,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找指针、找方法、找答案。要在以学增智上持续下功夫,围绕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善于用战略眼光抓创新、用改革和市场的办法解难题、用法治思维干工作、用底线意识防风险,着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要在以学正风上持续下功夫,大兴勤政为民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健全“民声呼应”工作体系,常态化机制化落实现场办公制度,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基层工作做深入、做细致、做到位。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下功夫,保持马上就办的状态,砥砺敢作善为的勇气,增强久久为功的韧劲,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