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16:25 点击数: 来源: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作者:胡冬雪
【字体:
 


119日,大通区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道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督导组组长王同军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王道红代表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畅所欲言,谈认识,找差距,勇于揭短亮丑,敢于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治病强身、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目的,展现了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后的新气象、新面貌。

王同军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高度聚焦主题,敢于查摆自身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王同军强调,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思想上、在作风上、在廉洁上、在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增强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多角度关心关爱干部;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措施和时限压实整改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

王道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强化理论武装淬炼忠诚品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二要践行为民理念,推动履职尽责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与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正风肃纪反腐结合起来,与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要坚持严管厚爱,锻造过硬队伍。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担当尽责的强大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