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财政局开展国家网络宣传周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15:39 点击数: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
 

9月2日上午,大通区财政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区政府门前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养老、金融等领域非法集资内容,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风险防范意识较弱的离退休人员、中老年群体等保持清醒头脑,学会理性思考和分析,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避免落入非法集资陷阱,有效提高了群众对“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知晓度,增强了群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意识。呼吁群众要自觉辨别,抵制并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

宣传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风险防范意识,预防非法集资类犯罪,构筑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的“防非”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