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检察院反诈进行时:宣传近群众,守好“养老钱”

发布时间:2022-05-23 14:50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委政法委
【字体:
 

为提高人民群众防诈骗意识,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扎实推进打击整治

养老诈骗专项行动,2022年5月20日上午,大通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群众身边,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开展养老反诈法治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们来到居仁村法治广场附近,通过张贴横幅、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为老年人答疑解惑,并宣讲防范养老诈骗注意事项。宣传手册上,对重点惩治的宣称“以房养老”、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和提供“养老服务”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列示说明。干警们结合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情况,说明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伎俩和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群体提高警惕,远离养老诈骗。

下一步,大通区检察院将突出惩治重点,打击各类以养老服务为名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着力营造全民反养老诈骗的社会氛围,为广大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