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需要哪些条件?

发布时间:2024-03-04 10:29 点击数: 来源:淮南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内 容:

建设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需要哪些条件?

答 复: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 建设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实行新型管理体制机制。具有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鲜明特征,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原则上按公司化管理模式,实行院(所)长负责制和章程管理,健全需求导向、自主决策、独立核算的市场化运行机制。投资主体原则上应不少于2家单位。具备自我造血能力,各级财政投入总额占机构年度总收入的比例应逐年减少。对标市场化薪酬确定职工工资水平,建立与创新能力和创新绩效相匹配、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机制。
     2、研发转化能力突出。每年投入研发经费占机构年总收入比例不低于30%且不低于1000万元,科研人员和成果转化专职人员占当年员工总数不低于70%,科研设备仪器原值不低于2000万元。
     3、社会经济效益显著。机构每年“四技”收入占当年经营性收入总额比例不低于60%,转化科技成果不少于30项,引进转化产业化项目不少于1个,孵化企业不少于2家,提供技术服务不少于300家(次)。
业务咨询联系电话: 0554-6644166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