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果办理婚姻登记跨省通办,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发布时间:2023-11-20 10:27 点击数: 来源:淮南市民政局
【字体:
内 容:
您好,我和我女朋友打算偷偷背着家里结婚,请问如果办理婚姻登记跨省通办,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答 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需要条件及材料: 为了满足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需求,自2023年6月1日起,我市婚姻登记实现 “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即婚姻登记双方中有一方为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常住户口的,可在本区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 ①双方均无配偶,自愿结婚,无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②男方已满22周岁,女方已满20周岁。 ③双方户口簿和身份证上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件号应当一致;不一致的,应当先到公安部门更正;证件丢失或超过有效期的,应当到公安部门补办证件。
准备材料: ①户口簿原件,或有关户籍管理机构出具的加盖单位印章的户籍证明,或集体户口首页与本人的户口卡片原件,或加盖单位印章的记载其户籍情况的户口簿复印件。 ②身份证原件或有效的临时身份证原件。 ③三张两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 ④提交一方当事人经常居住地的有效居住证
备注: ①现役军人需携带军人证件、居民身份证、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出具的同意结婚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②再婚当事人:曾协议离婚的,需携带本人的离婚证件;曾法院调解离婚的,需携带法院调解书;曾法院判决离婚的,需携带法院判决书及生效证明。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