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人大常委会调研“门前三包”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4-11 15:20 点击数: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施培
【字体:
 



4月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区“门前三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煚、孙春来、刘福岩,各工委(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昂,区城管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转盘街周边店面、国庆东路洛河段店面、环铁西段南侧店面,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当前“门前三包”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与困难。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区人大会议室认真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大通区“门前三包”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针对当前存在问题进行座谈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区政府及城管局等相关职能单位高度重视“门前三包”工作,积极克服不利因素,严格落实规定要求,沿街秩序井然有序,城市形象逐步得到提升,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门店业主自律意识不强、“三包”运行机制不顺畅等问题。调研组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门前三包”为抓手,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拓宽群众参与城市管理渠道,不断增强门店业主的自我管理和环境责任意识;要积极探索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完善管理机制,加快形成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努力构建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城市管理工作新格局,以“门前三包”工作的有力有效落实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