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人登台助力平安!
大通区举办普法宣传文艺巡演

发布时间:2023-05-25 14:32 点击数: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张鹏飞
【字体:
 

5月24日下午,大通区政法系统在上窑镇马庙村文化广场开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携手同心共筑平安新篇章”文艺巡演活动。此次巡演主要由政法干警自编自导自演,通过歌曲、舞蹈、朗诵、小品、快板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进一步提高全区群众安全感与对政法机关工作的满意度,打造平安大通。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大通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文旅局主办,区文化馆和区图书馆承办。文艺巡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把扫黑除恶斗争、反邪教、国家安全、反诈骗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带到广大群众身边,助力平安大通建设,吸引了近500余人次参与。

随着鼓舞《开门红》的声音响起,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弘扬主旋律的节目不断上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诗朗诵《人民公安为人民》《法院情怀》、独唱《当那一天来临》《我和我的祖国》、《普法三句半》等精彩节目都以不同的方式充分展现了我区政法干警忠诚奉献、敢于担当、信念坚定、服务人民、清正廉洁的良好精神面貌,深受群众喜爱,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

各政法单位充分利用巡演机会大力开展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禁毒、平安建设等知识宣传,并告知群众如何正确接听全省民意调查电话。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政法干警们以案说法,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同时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

此次文艺巡演活动,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既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扩大了全区政法工作宣传的效果和社会影响力,为平安大通、法治大通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