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4 18:15 点击数: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宗林
【字体:
 


5月24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成军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主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长春,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永强、张敬亮等出席会议。区政协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会议还学习了省政协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会议审议通过了《大通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计划(送审稿)》,研究成立委员工作室以及纪念区政协40周年系列活动事项,审议《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通区政协工作任务清单(讨论稿)》《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制度(修订稿 讨论稿)》。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强抓机遇、应挑战、化危机、育先机的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以高质量调查研究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服务新时代新征程现代化美好大通建设。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理论学习,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将委员工作室建设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要认真对照活动方案和工作计划,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做好纪念活动的紧迫感,做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结合我区实际,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