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开展统战工作专项督查
推进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23 18:54 点击数: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程娟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基层统一战线工作落实落细,5月19日至23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长春率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区各乡镇、街道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汇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各乡镇、街道统战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以此为契机,督促各单位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全面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实到位。

督查组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统战工作的首要原则,进一步加强领导,理清思路,逐级压实责任,切实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优势和亮点,真正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确保统战工作扎扎实实取得成效。

督查组强调,统战工作督查让我们更全面了解全区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既是一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更是一次推动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机会。下一步,将根据督查情况督促各单位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责任落到实处、问题整改到位、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扩大督查成果,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推进大通区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