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共大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第5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1 18:39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誉洋
【字体:
 


5月21日下午,2023年中共大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第5次集体学习在区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张友贤主持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政协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等内容。

随后,区领导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进行研讨发言。

张友贤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大通建设新局面,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要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占发展先机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树立长远眼光,以更高站位和更长远眼光来看待科技创新,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要结合我区的特色优势产业,强化科技攻关;要鼓励、支持、帮助企业在关键问题上加大投入、集中攻关、寻求突破;要持续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形成良好的产业创新生态。要坚定不移学深吃透质量工作新规律,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要牢牢把握质量这一永恒的主题,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着力强化质量基础支撑;要在推动民生消费质量升级、增强产业基础质量竞争力、引导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优质发展、促进服务品质大幅提升等方面持续加压用力,促进发展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切实为大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