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窑镇

发布时间:2023-11-29 10:57 点击数: 来源:上窑镇人民政府 作者:马玉
【字体:
 



    

    上窑镇位于准河中游南岸、大通区东北部,东与蚌埠、凤阳接壤,南邻淮南农场九龙岗镇,西连淮南经开区洛河镇,北接蚌埠市怀远县206国道、朝阳东路东西穿行镇内,京福高铁淮南东站位居镇境,新武路、窑云路贯通镇域南北,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辖11个行政村:上窑村、外窑村、窑河村方楼村、云南岗村、红光村马庙村、马岗村、余巷村、张鄂村、泉源村;1个社区:上窑社区。上窑镇是一个千年古镇历史悠久,为盛唐“七大瓷都之一,以“秦墟”“古瓷”并称,是中外驰名的古“寿州窑发源地,现存古寿州窑遗址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境内有安徽上窑国家森林公园,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纪念林及始建于明弘治年间的洞山观音寺等景点,已成为淮南周边乃至皖北地区著名的“旅游名片”,逐步形成以上窑森林公园为核心的“生态游和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重点的“红色游”两大旅游带,历史人文景观和文化底蕴丰富旅游开发投资前景广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