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孔店乡铁路地下通道的问题

信件编号: 20240211001 来信时间: 2024-02-11 20:17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名: 孔****
内容: 市长您好,我是大通区孔店乡的一位村民,孔店乡X003县道上的某一段因经过铁路表面(原先为铁道口),但由于道路交通规划等原因,现改为从铁道下面涵洞通行,传言由于修建隧道拆迁占地等问题,政府与村民未能达成一致的赔偿意见,所以现在的通行隧道:1.直线距离仅几十米,但是“九曲十八弯”,这一头望不到那一头,并且道路极其狭窄,非常难走! 2.由于1的原因,每逢节假日短短的几十米通行距离要堵十几甚至二十分钟。 3.由于1和2的原因,现在社交媒体上很多很多村名和外地途径此县道的过路人纷纷拍视频照片在互联网社交平台频繁吐槽 4.由于123的原因,得出1,当时进行道路施工和改造以及实际的通行情况预设做的不理想,2是拆迁和赔偿问题没有和村民以及村委会或者街道办等组织进行多方协商交流。3.该“新建”的地下通道无法做到车辆双向流畅通行,且其中的一端先进入,无法观察到另外一端,弱两方向的车辆同时进入,必须有一方倒车回到起点,极易造成车辆的剐蹭和交通事故。 人民怨声纷纷希望领导进行解决。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孔店乡    答复时间:2024-02-19 08:52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 您反映的下穿道路,为淮南线K17+687孔店道口平改立项目的一部分。按照项目设计,该下穿在工程完工后,仅供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机动车辆从北侧上垮桥通行。目前,孔店道口正在进行封闭施工,在封闭期间机动车辆需要绕行。对于群众反映的非机动车辆通行方案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因为下穿桥主体的设计建设等相关部门均涉及铁路运营管理,考虑到淮南线的整体安全。无法作出较大修改、调整,我乡政府建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对方案进行优化,通过设置减速带、调整施工便道走向、修复因施工损毁道路、安排专人现场疏导等方式,尽最大可能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同时,我乡将积极配合建设部门、主管部门,帮助施工单位办理各类证件,工程计划于2024年3月全面复工,孔店乡将全力支持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确保上垮桥早日建成通车。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