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王词村王祥良低保申请一事,望区领导能实地考察,给予能说服本人的理由

信件编号: 20231130001 来信时间: 2023-11-30 16:57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名: 王****
内容: 尊敬的区委领导: 本人王祥良,是孔店乡王祠村的村民,我的家庭情况是:我本人1957年06月02日出生,没有工作,长期在家务农,家中现在只有自己一人生活,居住在20年前自己建造的砖坯房中,住房面积约40平方,由于现年龄偏大疾病缠身,近两年头、腰、腿疼的都特别厉害,行走弯腰都特别艰难,严重影响了本人的正常生活。 常年在乡村诊所诊治,九龙岗镇诊所扎针灸腰腿疼都不见好转。于2023年10月29日前往合肥就医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腰部CT检查诊断我为(腰椎锥弓峡部裂,腰椎椎体前滑脱I。(通俗的话就是断掉了)。腰椎退变,椎小关节骨性关节炎。)考虑到自己的经济情况和独自一人无人照顾饮食起居放弃手术治疗和其他的治疗。医生嘱咐腰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弯腰负重,注意卧床休息,下床需佩戴腰围支撑,待腰痛症状好转后可适当进行腰背部肌肉肌力训练。 腰的病情让我丧失了重劳动能力,家里经济收入就没了保障此后我的生活更加难以维持。膝下有一个女儿已经结婚,嫁与外地,生活并不富裕,相对日子窘困,只能维持自己的正常家庭支出,为了不在让女儿生活每况愈下,让自己的疾病有所缓解,只能请求政府给予帮助,给予我最低生活保障,后附医生诊断病例。 此致 敬礼! 申请人:王祥良 2023年11月30日星期四 为什么有儿有女儿有车有楼房的都能申请的低保,我怎么就不行,是因为没有给相关领导送礼,还是因为不是领导亲戚,不是村里党员。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孔店乡    答复时间:2023-12-01 10:0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一、根据<淮南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操作细则>第四条、第十七条、第二十三条有关规定,确定低保对象从4个方面考虑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家庭财产、家庭支出。王祥良在村里喂养了些许羊,且提供不了家庭支出凭证,且女儿对其有赡养义务,另外王祥良从未向村委会提供近一年的有效看病花费票据。二、根据<淮南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操作细则>第二十条及第二十三条有关规定,需要对低保申请人及其法定赡抚养人及其家庭成员进行家庭状况核对。王祥良未向村委会提供女儿及其女儿家庭人员身份信息,无法核对家庭状况。三、群众反应的子女有房有车享受低保问题,根据<淮南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操作细则>,并未规定子女有车有房,父母不能享受低保,要看其家庭支出和收入,综合研判。四、如确实有近期大额花费,请将花费凭证及其女儿一家身份信息提供给村委会,进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如果没有家庭支出且所描述属实可去咨询 是否能办理残疾证。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