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向区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编辑:巡察办信息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1-14 12:55【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2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英勇传达了区委主要领导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六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国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赵婕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人大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魏胜磊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7日至11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人大机关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英勇指出,区人大机关能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突出党建引领,创新方式方法,机关党建及业务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深入;党内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党组织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抓得不紧;各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监督工作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议事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党员发展等制度落实不力;发展党员程序不严格;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不规范。
    张英勇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重视抓好党建工作;三是强化财务制度和规矩意识;四是严格落实监督检查制度。
    赵婕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压实整改责任;二要严肃抓好整改;三要深化整改成果。希望被巡察单位针对巡察中存在的问题在期限内加以整改,从而进一步推动人大机关工作更上一层楼。
    姚国飞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四个意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切实采取措施落实整改要求,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二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找出根源,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将整改要求认识到位、落实到位;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对标对表,确保整改成效,同时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以整改促党建、强监督、改作风。
    魏胜磊最后作表态发言,针对巡察组提出的四个方面13项问题,将按照工作要求,采取坚决有力举措,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会后,区人大办公室参会人员对巡察组进行后评估,填写测评表。
    区委第一巡察组、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区人大办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