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市场主体年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3 16:03 点击数: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全区市场主体:

2022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填报公示已于202311日开始,请各市场主体尽快做好填报年报公示,确保年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不要虚报、瞒报。


01  什么是年报?

年报是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的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通过年报,可以让社会公众与合作伙伴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保障交易安全;而企业通过年报,可向外界展现企业的实力与诚信经营的形象,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02  哪些企业需要年报?

凡是20221231日(包含1231日)前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注册登记的市场主体(包括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户)均应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送企业年度报告。


03  年报时间

202311日至630日。


04  如何年报?

1.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选择“企业信息填报”

2.    微信公众号安徽市场监管政务服务栏目,选择掌上年报

在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知公告栏中,上传有市场主体公示信息填报步骤,市场主体可以自行下载学习操作。


05  企业逾期年报有什么后果? 

1.企业未按时进行年报的,将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若满3年企业还未移出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2.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后,企业将不能贷款、投资、出入境、参与招投标、政府采购等,严重影响个人发展;

3.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后,企业法人等在进行注册新公司、经营、从业任职资格等将被限制;

4.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后,在企业与他人合作时信用将会遭到质疑,严重影响公司的长远发展。

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七十条 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市场主体在填报公示中如遇到问题,可以电话咨询相关问题。

咨询电话:25190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