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科普 安全同行
大通区瀚城小学开展地震应急避险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1 10:37 点击数: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赵志豪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科学普及重要论述精神,统筹做2024年全市地震系统宣传科普工作。3月20日下午,大通区应急局联合市应急局、市地震局、市教体局于大通区瀚城小学开展地震应急避险演练并举办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进校园和防震减灾主题班会活动。

演练分室内避震和紧急疏散两个环节。演练之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生路线做了明确规定,确保每个出口都有老师指导疏散。下午14点40分,警报声准时响起,全校师生有序疏散,撤离教室,双手抱头,俯身小跑到操场安全地带。随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保证学生全体撤离。在此次演练中,全校师生仅用2分钟完成撤离,学校组织严密、师生态度认真,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本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使学生们对地震常识、校园地震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等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构建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