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为评审认定的学校颁发“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荣誉牌匾

发布时间:2024-03-21 10:33 点击数: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赵志豪
【字体:
 

为切实发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大通区应急管理局在第16个全国防震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20日下午,对行政区内被省地震局、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应急厅联合下文经评审认定为“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大通区第二小学和大通区瀚城分别举行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学校是防震减灾工作的重点部位,学生是防震减灾科普的重点对象和重要力量。近年来,国家、省市区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大力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建设,在全国防灾减灾日等重点时间段组织学校学生开展各式各样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将防震减灾知识纳入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同时鼓励尚未创建的学校积极申报示范学校,使全区中小学校师生防震避震、自救互救、应对紧急突发事件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授牌仪式上,受表彰的学校表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是荣誉,更是压力、挑战、责任和使命,将以授牌命名为新的平台和起点。今后学校要不断提高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质量,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觉性,掌握基本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