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6:08 点击数: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史辰啸
【字体:
 

为深刻吸取南京2·23”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进一步抓紧抓实全消防安全工作3月4日,区住建、应急、消防、城管、公安、自规、属地政府、物业等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瀚城一品、东方花园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了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现状,重点查看小区防火巡查制度、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管理、消防宣传落实、消防设施维护等情况,对发现的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切实压实安全责任,抓好安全隐患整改整治,严格落实防范措施,按照“长短结合、疏堵结合”原则,做好电动自行车安全治理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紧压实行业监管、属地管理、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住宅小区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下一步,住建、公安、市场监管、经信、消防、应急等部门按照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任务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处置等机制,细化整治措施,有序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全链条监管,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