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应急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25 16:30 点击数: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魏骏
【字体:
 

为深刻汲取“1·19”河南南阳火灾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在我区发生。近日,区应急局联合区教体局、大通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淮南体育学校、淮南世和双语高级中学,本次检查重点关注寄宿制学校防火、防电、防踩踏防坠落等方面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就校方落实主体责任、安全警示标识、组织应急演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检查过程中,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形式,着重对学校教学楼、宿舍、食堂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基础消防设施、灭火器配备数量是否完整好用;是否存在电线乱拉乱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校要将校园安全放在首位,特别是寄宿制学校,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都在学校里,一旦发生火灾,非常容易造成群体性事故,学校作为管理方,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定不能麻痹大意,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身体力行,防微杜渐。同时,要注重平日演练,对学生晚上熟睡、断电、视线不清情况下发生火灾进行逃生模拟练习,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共同把校园建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为学生营造宽松的成长、成才环境。”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弟昌在检查时强调。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继续联合相关成员单位,以“五进”宣传活动为契机,共同抓好全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升我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