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小火亡人"悲剧:大通区开展冬季用火安全“敲门入户”宣传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19 15:22 点击数: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王昊文
【字体:
 

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逐渐降低,“老弱病残”、空巢和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生活场所用火用电风险增加,可燃物和致灾因素增多,极易造成小火亡人现象。正值春节来临之际,为有效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我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民政局及属地政府在前期重点排查“老弱病残”特别是独居老人等消防安全弱势群体情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开展“敲门入户”行动。

在入户宣传中,工作人员向老人详细讲解了火灾危害性及冬季居家消防常识,强调使用“小太阳、电暖气、电热毯”等大功率采取暖设备时要先确定线路负荷是否达标,电气线路是否有老化、松动等现象,且电器设备周边严禁堆放可燃物品,坚决预防因电器及电路故障引发的火灾。提醒重点群体监护人和网格员开展经常性家庭防火检查排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应对能力。

通过此次入户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居民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调动了社区干群的防火积极性。下一步区应急局将持续加强冬季用火安全的宣传,最大限度地减少致灾因素、降低火灾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