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17:03 点击数: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左卉
【字体:
 

 

    2023年5月31日,在区应急局二楼会议室,区安委办组织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地区有关企业召开了大通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孙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详细解读了《大通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活动具体细节进行了部署。

孙涛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推动全区上下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结合现在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求,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强化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底数清、责任明、管理实。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持续深入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有力度、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孙涛强调,各企业单位要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企业要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班前会”“以案说法”等活动,进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员工形成依法依规、照章操作的行为习惯,增强“我要安全”的强烈愿望和安全防护、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全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