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15:57 点击数: 来源: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大通二小 房慧
【字体:
 

灾害无情,生命无价,安全第一,预防在先。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震防火救护逃生能力,4月1日下午,大通区第二小学邀请大通区消防救援大队到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学校召开了全体教职工消防演练工作会议。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火灾疏散演练预案,明确了应急疏散指挥小组、疏散演练工作小组、组织协调组、宣传报道组、疏散引导组、抢险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各人员职责,同时细致安排了各班逃生路线、演练程序、演练要求、意外情况处置等内容,为演练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拉开序幕。全校师生迅速反应,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沿着安全通道迅速从教室撤离到户外操场。教师及时清点师生人数,确保全体师生安全撤离,整个逃生疏散演练过程紧张迅速、安全有序。

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的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也提高了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组织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大通二小将会常抓不懈,防患未然,团结一心打造安全健康的高品质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