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锋到大通区调研文旅项目和文明创建工作

任泽锋在大通区调研文旅项目和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强文物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做强文旅产业
抓好环境整治打造干净整洁优美城乡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12 14:54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
 

5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大通区调研文旅项目和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加强文物、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文旅产业;抓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添彩。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参加调研。区委书记张友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长春,九龙岗镇、上窑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克虏伯井架是珍贵的工业遗产。任泽锋认真察看井架保护情况,听取保护工作汇报。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克虏伯井架及煤矿遗存保护利用,让工业遗产活起来,打造淮南文旅新亮点。



在九龙岗民国小镇,任泽锋走进一栋栋老建筑,察看民国建筑群保护利用和周边文明创建情况。他强调,九龙岗民国建筑群是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承载着淮南的城市记忆。要树立文旅融合发展思路,对小镇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积极探索历史文化街区发展模式,推进文旅等相关产业发展,让其焕发新活力。要加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让民国小镇更加靓丽。



寿州窑陶瓷制作技艺是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任泽锋走进淮南凤鸣陶瓷有限公司,了解寿州窑陶瓷制作技艺,要求深挖文化内涵,融入现代创意,打响寿州窑品牌。

在高塘湖,任泽锋沿着湖岸实地查看,与当地干群亲切交流,了解文旅产业谋划、文明创建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水环境治理及岸线环境整治,保护好一湖碧水,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要依托独特山水资源,大力发展研学游、生态游、康养游等特色旅游产业,建设旅游新高地。要坚持政府引导、群众参与,推进民宿建设,促进群众增收、旅游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