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大通:护航出行“一键达” 我为群众“提速办”

发布时间:2023-03-31 14:40 点击数: 来源: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作者:陈倩
【字体:
 

“我看二区大门一进去往西100多米,有个坑,我们老百姓出门都绕道走,这怎么办?”2023年3月25日晚,大通区大通街道居南社区居民老朱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发出疑问、等待回复

该街道纪工委接到投诉后立即启动群众事项办理程序,协调社区和物业对路况进行实地查看,核实情况后与居民老朱进行电话沟通解释,并承诺会尽快办理。

3月27日上午,该区纪委监委“监督一点通”平台工作人员电话回访老询问家门口的坑是否处理到位。“不到一天就搞好了,处理速度很快,为民解忧,办实事,五星好评!”老朱十分满意说道,并表示会积极宣传运用此平台。

央视兔年春晚小品《坑》辛辣讽刺,通过一个“坑”为“躺平式”干部精准画像,面对群众的诉求,该类干部打起能拖则拖的“迂回战”,不仅让百姓流泪寒心,还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搭建起为群众释疑解惑的“沟通站”,畅通了群众的急难愁盼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双循环”,真正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办、有人解决。

今年以来,为加强对平台群众投诉件特别是工程建设项目类投诉件办理效果的监督,确保群众利益得到有效保障大通区纪委监委实行接收—分办—指导—督促—回访”监督“闭环式”管理,抓早抓实“红黄绿”督导预警,督促各承办部门、乡镇(街道)严格落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业务办理流程并对群众满意度进行测评。该区纪委监委对工程建设项目类办理情况开展跟踪回访4件次,群众满意率为100%

‘监督一点通’平台群众投诉,我们不仅要及时办,还要提质办、提速办。下一步我们将做实做细平台‘红黄绿’督导预警工作,实现挂牌作战、闭环管理,确保小微权力监督真落实、快见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