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领导班子赴孔店乡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4:44 点击数: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詹俊兴 沈宁
【字体:
 





1月18日下午,区政府领导班子赴孔店乡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明冠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邵朝辉主持会议。区领导孙涛、聂鑫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通报了孔店乡2022年投资情况、新开工项目情况和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分解任务;区经信局通报了孔店乡2022年工业经济完成情况;区统计局通报了孔店乡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区商促局通报了孔店乡2022年招商引资完成情况;区农水局通报了孔店乡2022年“三农”工作完成情况;区乡村振兴局通报了孔店乡2022年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及2023年乡村振兴主要目标;孔店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

在总结讲话中,明区长指出,过去一年,孔店乡在落实粮食生产安全责任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作为农业大乡,农业大而不强、工业服务业发展滞后的结构性问题仍然突出。

明区长强调,孔店乡要坚持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统筹抓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件要事,扎实做好省级脱贫攻坚后评估准备工作;要坚持把发展乡村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高质量推进2023年2.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一体实施土地整治及土地全过程托管服务,谋深谋实高塘人家二期等项目,着力推动草莓、水产、双孢菇等特色农副产品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要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发挥合淮同城化“桥头堡”优势,大力引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重点发展双孢菇、草莓、渔业等全产业链绿色食品产业。要坚持把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先导性工程,科学合理编制乡村规划,加快河沿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充分发挥农村环卫市场化作用,持续推进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会议还对孔店乡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企业招工、农村“四旁”植树、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测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孔店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统计局、区财政局、区商促局、区农水局、区乡村振兴局、大通资规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