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开展“动感世界”运动知识普及活动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6 16:43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3月24日下午,大通区文明办联合淮南市新时代志愿者联合会、安徽理工大益家人志愿服务队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动感世界”运动知识普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加青少年对运动项目种类的认知和了解,提升孩子们对运动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的体质。活动分为三个主要环节。首先开展运动项目知识普及,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了运动项目的种类、规则和由来,同时强调运动对身体健康的益处,希望能够激发同学们对运动的兴趣,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接下来是心得交流会,让孩子们分享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和原因,以及平时运动的时间和方式。通过分享互动,进一步促进孩子之间的交流和合作。随后以《我的动感世界》为题,志愿者们配合孩子们一起创作,并分享自己的作品。通过画画的方式,可以更加直观地表达孩子们对运动的喜爱,同时也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创造力和表达能力。最后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做起了“丢手绢”游戏。通过游戏,志愿者引导孩子跑动、捡取手绢,增强他们对运动的认识。游戏中,大家紧密配合,不仅增加了互动,也提升了团队意识。
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增加了对运动项目种类的了解,还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创造力,提升了身体素质和健康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