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线上主题活动

访问次数:作者:大通区幼儿园胡珊珊信息来源:区教育体育局发布时间:2023-01-28 08:54
【字体:  

辞旧迎新过年好,张灯结彩春节到。作为中国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承载着“团圆、关爱、希望、幸福”。为让幼儿更好地了解我国传统节日,加深对春节的认识和了解,感受春节的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习俗。大通区幼儿园及各分园的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兔年的到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线上主题活动,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活动主要从“年”的来历、春节的美食、春节的习俗三方面展开,激发孩子们了解“年”的来历并对过新年产生强烈的愿望;让孩子们动手包饺子,体验传统过年团圆热闹的氛围;贴春联、拜年、压岁钱、写福字、新年祈愿等春节传统习俗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春节文化及传统习俗。

通过“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的开展,大通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不仅知道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提高了动手能力,体验了节日的乐趣,还提升了“过中国年! 过我们的春节!”的文化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