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

访问次数:作者:沈宁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1-17 16:21
【字体:  







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区文娱领域安全稳定,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有序的节日氛围,1月16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长春带队赴洛河镇、上窑镇开展节前“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大通区消防大队、大通公安分局洛河派出所、上窑派出所以及洛河镇、上窑镇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洛河镇新新人网吧、上窑镇盘古网吧、文具店、新华书店上窑分店,重点检查了校园周边文娱领域场所从业资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对实体书店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违规销售非法出版物、所经营的出版物是否有侵权和盗版现象进行细致排查,大通消防大队对网吧进行手动报警系统测试,查看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通道等,切实保障春节假期网吧消防安全和规范经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要求、限期整改,全区形成合力共同维护文娱市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春节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有力加强了对辖区文娱市场的规范经营和安全监管力度,提高了文娱场所经营者和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扫黄打非”的思想意识,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春节期间文娱市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