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进校园 平安创建更安全
——大通区上窑镇开展送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6:16 点击数: 来源:上窑镇 作者:谢中琴
【字体:
 

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防止学生欺凌事件的发生,大通区上窑镇开展送法治进校园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向校园欺凌说“不”。

2024年3月18下午上窑司法所、综治中心和上窑派出所联合淮南市第十二中学开展送法治进行校园活动。活动由淮南市第十二中学校长彭永红主持,上窑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方艳参加。

上窑司法所长、第十二中学法治副校长金虎以电影《二十条》中反映的校园欺凌为切入点,将法律知识融入校园生活场景,结合近期网上热搜河北邯郸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让同学们真切认识校园欺凌甚至违法犯罪的危害,及其对自身和社会的恶劣影响。详细而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掌握了丰富实用的法律知识。镇综治中心专职副主任谢中琴结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打早除小”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上窑派出所副所长都腾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切认识到不能做欺凌者,当被欺凌时也要大胆说“不”,遇到同学被欺凌要尽自己的能力提供帮助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也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教会孩子们法律知识很重要,引发孩子们独立思考更是对法律思维的启蒙培养。下一步,上窑镇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丰富法治宣传活动形式和内容,做深做实送法进校园工作,用法律知识激活培养孩子们内心的法治种子,让法治意识在广大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切实筑牢校园安全法治防线,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法治晴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