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11:11 点击数: 来源:区委政法委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农民工工作部署安排,深化“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活动,做好春节后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确保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近日大通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合上窑司法所来到上窑镇外窑村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安排法律援助律师通过法律知识讲座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农民工兄弟关心的订立劳动合同、认定工伤赔偿、追讨拖欠工资以及土地承包、宅基地使用、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引导农民工兄弟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一位农民工向律师讲述了自己去年在用工期内遭遇的工伤事故,询问律师如何维权。律师结合自身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经验对事件做出分析,为该当事人提出了合理建议,获得当事人好评。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广大农村群众特别是农民工群体对司法行政及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提升了法律援助宣传为民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广大农村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