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街道扎实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打早除小”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8 16:32 点击数: 来源:大通街道办事处 作者:管珏
【字体:
 

通街道深入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认真贯彻落实省、、区扫黑办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明确排查重点大通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动员社区两委片警、网格员通过走访入户、随机抽查等方式,广泛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并第一时间上报镇综治中心。派出所、相关镇直单位对网吧和KTV等重点场所进行规范监管,广泛收集有苗头倾向的人员,深挖细查起底扫黑除恶问题线索,汇聚共防共治的力量,将黑恶势力扼杀在萌芽之中。

二、全面走访排查大通街道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组织开展走访排查活动,做到“五个必访”广泛听取并收集社会各界反映的“黑”“”“”等苗头倾向人员。重点对建筑工地、集贸市场、餐饮娱乐场所、以及涉及民间借贷、煤电化工企业等场所开展走访。

三、组织全面参与线上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大宣传力度和频度,线下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方式,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打早除小”工作的知晓率,引导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

四、精确评估列管街道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对摸排上报的19名重点人员开展2次初评会议并将评估结果上报区扫黑办。

    下一步,大通街道将按照文件要求实行分类管理,确保将“打早除小”工作落到实处,将黑恶势力消除在萌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