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街道开《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17:24 点击数: 来源:大通街道办事处 作者:管珏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为了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宪法,制定的法律。为加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普及,提高辖区居民国家安全观和意识,12月4日上午,大通街道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与背景,对“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软暴力”等概念进行讲解,引导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合法权利的能力。同时各社区张贴海报,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品,让人民群众了解维护反有组织犯罪是公民的义务和责任。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使居民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反对黑恶势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下一步,大通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力,为建设平安大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