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召开涉黑涉恶全量线索起底清仓攻坚行动部署会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0 点击数: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杨璐
【字体:
 

2023年6月2日下午,我区召开涉黑涉恶全量线索起底清仓攻坚行动部署会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副区长、大通公安分局局长、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昂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顾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院院长、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岳文超,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家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暨涉黑涉恶全量线索起底清仓攻坚行动部署会主要精神;听取了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全区涉黑涉恶全量线索起底清仓攻坚行动;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顾为民指出,扫黑除恶斗争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作,开展涉黑涉恶全量线索起底清仓攻坚行动是今年扫黑除恶工作的主线主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认清形势,精准发力,着力抓好涉黑涉恶全量线索起底清仓攻坚行动。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不足,高站位推深做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顾为民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深入排查行业乱象和问题线索,严防黑恶势力向行业领域渗透。一要全面梳理排查,做好线索全面起底工作。二要紧盯重点线索,增强深挖彻查威慑力,再深入挖掘一批新的涉黑涉恶线索。三要聚焦源头治理,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扎实推进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领域专项整治,提升行业治理效能。四要狠抓农村地区黑恶问题整治,大力开展社会治安乱点整治,着力推动末端治理向前端预防转变。五要压实压紧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