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相助 美丽乡村——洛河中心学校少先队员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08:36 点击数: 来源:洛河镇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同建设美丽乡村。近日,洛河中心学校大队部开展“‘青’力相助 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践活动,倾力打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

洛河中心学校大队部召开了中队长争做美丽乡村宣传员动员会。会上,通过播放图片、视频,让中队长们充分感受到建设美丽乡村人人有责,更明白作为一个新时代少先队员,该怎么做才能为美丽乡村做贡献。会后,中队长们郑重表示,建设美丽乡村,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从此刻做起。

为了改变农村长久脏乱差的习惯,中队长们摩拳擦掌身先士卒,一个个又擦又洗,又归纳又整理,做到客厅净、卧室洁、厨房亮,垃圾分类,庭院整洁,处处体现新农村新面貌。为家园增添一点绿色,少先队员自发开展了每人栽种一株绿的行动。他们有的用废弃的矿泉水瓶、奶粉罐、油桶、泡沫箱,来种上春天第一抹绿,装扮室内。有的在院里挖土种树种花,让绿色装扮美丽家园,也种下他们童年美好的希望。

此次活动充分培养少先队员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少先队员作为参与者、监督员的作用,把“红领巾”的干劲儿凸显出来,真正推动农村环境由“脏乱差”向“洁净美”转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共建共享美好洛河新风貌,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