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岗镇网格员齐行动,清除“一枝黄花”保生态

发布时间:2022-11-03 14:56 点击数: 来源: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镇党委、镇政府关于“加拿大一枝黄花”工作部署要求,遏制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扩散蔓延,九龙岗镇平安办积极组织全镇网格员队伍,围绕辖区林地、沟渠两侧、高速路及连接线周边等重点区域,对“一枝黄花”开展全方位“大排查”“大清理”。

一是全面摸排,及时铲除。网格员对辖区内“一枝黄花”生长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在陈巷村、重华社区、夏农村、曹店村等发现30余处“一枝黄花”踪迹。网格员们对发现的“一枝黄花”采取集中用手拔、镰刀割、铁锹挖等多种方式破坏其根系,从根本上清除“一枝黄花”对其他植物的危害。

二是广泛宣传,强化巡逻。网格员积极在网格群和入户走访时,广泛科普宣传“一枝黄花”的危害、识别知识和防治措施,发动群众在平时生活中,对发现的“一枝黄花”主动清理干净。同时网格员们加强日常巡逻力度,对于“一枝黄花”生长的重点区域,一经发现就及时通过用手机在淮南e治理平台上报,请相关部门及时给予处理,减少“一枝黄花”对生态带来的破坏。

此次“大清理”活动,共发动网格员55名,开展排查行动5次,拔除“一枝黄花”重点区域30余处,入户宣传700余户,有效地遏制了“一枝黄花”的蔓延和扩散,保护了九龙岗镇辖区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