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店乡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2-08-31 09:12 点击数: 来源:孔店乡 作者:王星宇
【字体:
 

为切实改善乡容村貌,着力营造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孔店乡加压奋进、实干攻坚,持续推动我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新彩、展新颜,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一是强化部署,推进落实。我乡安排包片领导和乡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各村,实地开展卫生整治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干到实处、落到实处。要求包村干部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及时“回头看”,避免整改再反弹。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整治。组织各村人员针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坑塘沟渠、垃圾池等地认真进行了垃圾和杂物清理,机械拆除村庄内无功能用房,对过期墙面广告进行清理并重新粉刷,全方位开展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同时,针对上级督查指出的相关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并反馈。

三是广泛宣传,扩大效应。在集中整治环境卫生的同时,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号召村民保持自家庭院整洁,进一步提升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意识,倡导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保护和自主监督管理当中。

下一步,孔店乡将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构建起合理整治、标本兼治、村民自治的治理体系,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