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

阅读次数:编辑:中国纪检监察报信息来源: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10-24 09:23【字体: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回望过去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下,前进路上不会是风平浪静,要“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新时代十年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奋进新征程,要把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贯通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奋进新征程,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

与亿万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目标越伟大,使命越艰巨,就越需要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去干事创业、拼搏进取。奋进新征程,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新征程上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更好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