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游出租车资格证

发布时间:2023-11-20 08:58 点击数: 来源:淮南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内 容:

现在国家倡导新能源出租车,淮南周边城市包括合肥,办理巡游出租车资格证都只需要准驾车型就可以「C2驾驶证也可以办理」。淮南还是必须要C1驾驶证。请问淮南什么时候可以像周边城市只需要符合准驾车型就可以,让C2证的也能加入出租车的队伍里来

答 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根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第二章第十条 申请参加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
    (二)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三)无暴力犯罪记录;
    (四)城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故持有C2驾驶证可以在我市报考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但在考试通过后,所运营的巡游出租车车型必须符合驾驶证准驾车型。
     市运管处工作人员已与网友联系,反馈办理情况,网友表示满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